衡水要闻

衡水市民政局组织社会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金莉莉 
2023-03-10 05:53:00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红色社会组织”创建活动,近日,衡水市民政局组织衡水市社会组织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学雷锋系列活动,让雷锋精神在衡水市社会组织领域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当日下午,以“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活动座谈会在桃城区中华街道衡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衡水市属心连心公益协会、爱之光公益协会、衡水市商会、阳光心理康复医院等十几家社会组织的志愿者共计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社会组织代表结合单位和个人实际,对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学雷锋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参观学雷锋志愿服务纪念馆,寻找雷锋足迹、学习雷锋精神、交流学雷锋心得,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增强活动效果。

  参观结束,志愿者们又来到桃城区中华街道南苑小区开展义诊、理发、捡拾垃圾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小区居民普遍欢迎。

  衡水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聚焦各类民政服务对象,尤其是救助对象等困难群体、“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改善生活状况,在暖心的服务中将学雷锋真正落到实处。同时创新志愿服务的方式方法,积极推广应用项目化运作、“菜单式”志愿服务等服务模式,探索运用“五社联动”机制,着力提升志愿服务的规范化、专业化、社会化水平,建立志愿服务长效机制。

关键词:学雷锋,志愿服务,雷锋精神,民政局,衡水市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