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高新区税务局联合高新区第一幼儿园开展税法宣传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吴石岩 
2023-03-10 05:53:00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税法宣传教育,引导学生们从小树立正确的税收法治观念,近日,衡水高新区税务局协同高新区第一幼儿园开展主题为“不负春风绘纸鸢 税法宣传进校园”的联合税收宣传活动。

  活动中,高新区第一幼儿园30多名师生来到高新区税务局参观,税务干部化身“税务”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主题为“税法润童心 春风伴成长”的税法知识课,运用生动有趣的语言搭配图文并茂的课件,从“税”字的解读开始,向同学们介绍了税收的基本概念和常识,以及讲解税收小故事和身边的税收实例,逐步引导同学们认识到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含义。

  活动还设置了简单有趣的互动问答,通过一些小问题,引导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进一步加深对税收知识的理解。此外,还通过风筝涂色、绘制主题图画等游戏,帮助他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税法知识,在心中播下“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种子。

  活动的最后,税务干部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区局办税服务厅,介绍了每个区域的功能、办税流程等,向同学们赠送小礼品和税收宣传手册,小朋友们将自己制作的小礼物赠送给了税务工作人员,高新区第一幼儿园还向税务局赠送了“税法宣传润童心 呵护幼苗助成长”的锦旗。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和老师们对税收的直观认知,增强了学生们的税法意识,得到了幼儿园师生们的充分认可和好评,进一步推动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诚信纳税良好氛围。

关键词:税收,高新区,幼儿园,税务局,衡水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