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衡水市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23-01-14 22:53:53
分享:

衡水市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千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千)1月13日,衡水市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在该市奥体中心拉开帷幕。此次运动会由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衡水市体育局、衡水市教育局承办,该比赛也是衡水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的系列赛。

衡水市副市长胡克明宣布冰雪运动会开幕。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千 摄

  开幕式上,衡水市副市长胡克明宣布此次运动会开幕。裁判员及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随后,现场举行了雪地拔河和陆地冰壶比赛。

运动员代表宣誓。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千 摄
各县市区代表参加比赛。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千 摄
参赛选手参加雪地拔河比赛。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千 摄

  据悉,此次运动会设雪地拔河、短道速滑、陆地冰壶、陆地冰球、轮滑五大项,来自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各高校、各高中25支代表队的12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并分为成年组、青少年组、少儿组三个组别。

衡水市体育局二级调研员郝健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千 摄

  衡水市体育局二级调研员郝健介绍,衡水市第四届冰雪运动会,是该市冰雪运动发展的集中体现,也是后奥运衡水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体育名片”,更是推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衡水篇章、建设体育强市的有力举措。相信通过本届冰雪运动会的顺利举办,必将进一步激发衡水人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推动全市冰雪运动在后奥运这个新的起点上向纵深发展。

参赛选手参加陆地冰壶比赛。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千 摄

  据了解,2022年以来,衡水全年举办冰雪赛事活动458场次,全市810所中小学校的81万余名在校生全部参与冰雪季系列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132万家庭成员和社会人员参与冰雪运动。同时,通过“冰雪大篷车”将冰雪推广普及活动覆盖到124个社区、112个乡镇、868个行政村。

关键词:衡水,冰雪,运动会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