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衡水市总工会推荐项目获国家级殊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孔颖 
2023-01-10 17:42:43
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110103659

阜城县总工会举办家政培训的场景。资料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珊珊 通讯员 孔颖)近日,第二批全国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服务职工优秀项目名单出炉,衡水市总工会推荐的阜城县“3+3”模式助推产业下岗女工转移就业致富增收项目成为河北省唯一入选项目。

  为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和示范引领,全国总工会组织推树全国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服务职工优秀项目,以此为载体和导向,推动各级工会通过项目合作、购买服务等社会化、市场化方式,联系引导社会组织为职工提供专业化服务。2022年,全国总工会组织推树第二批全国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服务职工优秀项目,在205个候选优秀项目的基础上,经过初筛审核、推树研讨、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正式推树产生第二批全国优秀项目83个,阜城县“3+3”模式助推产业下岗女工转移就业致富增收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阜城县“3+3”模式助推产业下岗女工转移就业致富增收项目,是阜城县总工会联系引导德隆职业培训学校采取两个“三步走”的办法,不仅帮助广大下岗女工实现了转岗就业,而且规范了行业管理,带动了致富增收。项目实施以来,累计开办了106期189个班次的培训班,共培训下岗女工10836人,先后开设了母婴护理、养老护理、营养配餐、小儿推拿等专业学科,确保每名参训学员至少掌握一项专业技能,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

  衡水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工会将认真学习借鉴,立足实际,充分发挥工会优势,全面加强工会对劳动领域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联系服务,深入推动新时代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项目,总工会,阜城县,下岗女工,衡水市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