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交警开展平安春运知识培训 将安全送到客车司机心中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朱微 
2023-01-10 09:25:41
分享:

  1月6日,衡水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走进衡运第六运输公司鸿业旅游有限公司,为50余名客车司机进行平安春运知识培训。

  “春运期间,车多人多,道路交通环境复杂,咱们作为客运司机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将旅客的平安放在首位。”当日上午9时许,培训活动正式开始,衡水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张翠颇有耐心地讲解道路交通安全常识,通过播放、讲解近期衡水市发生的一些典型事故案例视频,警示客车司机们切实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大家抵制酒后驾车、超员、超载、超速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乘客平安出行。

  随后,民警为客运车辆们进行了“体检”,仔细检查了车辆内安全带、灭火器、三角警示牌等安全设施配备是否齐全;所有安全出口、安全锤是否合格,安全出口有无相关标识,轮胎有无破损,车窗有无破损,灯光是否正常;对车辆的保险、车载动态监控系统等进行一一核查。

  据悉,春运期间,衡水交警将持续开展各类安全宣传活动,全力夯实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基础,筑牢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交通安全环境。

关键词:衡水,交警,春运,培训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