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发布

衡水陈奇峰荣获首届“河北慈善奖”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夏晓婷 
2023-01-02 10:36:43
分享:

  12月28日,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表彰首届河北慈善奖获得者的决定》,公布了37个首届“河北慈善奖”获得者。其中,衡水市春晖义工协会会长陈奇峰荣获“慈善楷模”奖项。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激发全民向善、人人为善的昂扬热情,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慈善事业,2022年5月,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开展首届“河北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经参评对象申报、推荐单位初审、评委会综合评审等程序,评选出37个爱心个人、爱心团队、捐赠企业和慈善项目。其中,衡水市春晖义工协会会长陈奇峰喜获“慈善楷模”奖项。

  29年来,陈奇峰一直投身公益事业,并创办了衡水春晖义工协会。他长期组织助学、助老、助残、环保、救援、公益演出等公益活动,个人捐资10多万元帮扶救助孤寡老人和贫困儿童670多人,组织公益活动1200多次,定期开展“春晖书屋”等公益项目9个,在衡水市11个县市建立春晖义工团队。多年公益路上,陈奇峰先后荣获“全国首批优秀五星级志愿者”“全国百优志愿者”“衡水市十大榜样人物”,以及河北省志愿服务20周年“最具影响力十大人物”和第七届“河北省道德模范”等称号。

  展望2023年,陈奇峰表示,将继续带领衡水春晖义工协会在公益路上继续前行,做文明的使者,用行动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向社会传递至善至美的正能量。

关键词:衡水,陈奇峰,河北,慈善奖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