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深化线损治理 高效推进百强所创建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冀洋 李丛 冯世佳 
2022-11-24 10:50: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冀洋 李丛 冯世佳)今年以来,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坚定“数据驱动、实精新特”理念,持续深入推进“三降两提升”工作(降跳闸、降工单、降线损,提升企业经营效益、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将深化线损治理作为企业经营提质增效的主攻点,大力开展“降线损”专项行动和“国网同期线损百强所”创建活动,线损治理取得显著成效。1-10月份,该公司综合线损率同比下降1.06个百分点,石村供电所入选6月份“国网同期线损百佳所”,长乐供电所入选10月份“国网同期线损百强所”。

  为高效推进百强所创建工作,该公司成立了由公司领导、业务部门和供电所人员组成的线损治理“攻关小组”,召开创建工作推进会,对百强所入围标准、指标要求和候选供电所现状进行深入对比分析,针对台区经济运行率、线损两率偏差和高、负损等指标进行重点治理,10月份长乐供电所台区经济运行率达90%以上,达到百强所创建标准。

  该公司创新实施“四张清单”,推动百强所创建规范化、制度化,通过一体化同期线损系统每天对高、负损线路和台区进行初步分析,针对连续三天以上不合格的台区进行深入分析,下发异常“任务清单”,成立稽查小组区分列明“问题清单”,现场核查重点监控,跟踪治理“督办清单”,实时反馈及时整改。攻关小组总结归档“治理清单”,最大限度消除异常数据的影响天数。

  该公司切实做好日筛查日处理,确保百强所创建工作抓细抓实。利用一体化同期线损系统和用电采集系统每天集中筛查线损不合格台区以及采集失败用户,对高于4%的台区,安排稽查小组进行重点治理;对4%-5%的偏高台区和采集失败用户,安排专人跟进处理,做到当日发现、当日处理,每天下班前对台区线损不合格及表计采集失败的原因进行分析,逐步将优秀台区占比提升到90%以上。

  该公司还强化技术管理,对线径细、供电半径大、末端负荷大的台区,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通过改造升级设备,逐步完成治理工作,提升技术降损成效。开展高损线路普查、办公用电专项检查,针对计量采集异常情况,梳理冻结时间异常、逐步更换老旧设备,不断提升电网经济运行水平。

  下一步,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将充分发挥百强所辐射带动作用,将百强所典型经验和做法进行系统完善,并在其他供电所推广实施,实现一强带多强,进一步提升公司线损管理整体水平。

关键词: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线损治理,提质增效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