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衡水市冀州区供电公司:推广带电作业 持续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四辈 
2022-11-16 11:12:2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四辈)“今天的主要工作是10千伏兴华线555线路褚庄村分支15号杆带电更换隔离刀闸、16—17号杆之间带电更换跌落式熔断器……”11月14日,国网衡水市冀州区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负责人对班组人员交代工作任务。

  作业现场,带电作业人员按照现场作业流程,认真做好围栏警戒防护、绝缘设备检测、安全技术交底等准备工作。随着带电作业车斗臂的缓缓升起,两名身着绝缘服的作业人员站在绝缘斗臂里配合默契,绝缘遮蔽、剥绝缘皮、安装线夹、搭接引流……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供电服务质量,国网衡水市冀州区供电公司坚持“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积极开展带电作业,优化计划停电管理,坚持“能带不停”原则,拓展带电作业覆盖面,缩减停电范围。目前,在该公司日常检修、消缺及抢修工作中,高压带电消缺、带电更换引线等操作已成为常态。

  据悉,通过深化配网不停电作业管理,该公司今年已完成267次带电作业,大幅减少停电时间,提升了供电可靠性和客户满意度。

关键词:国网衡水市冀州区供电公司,带电作业,服务水平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