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台城村:种下金银芍药之根 盛开“乡村振兴之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计丹溢 
2022-11-19 09:23:00
分享:

  

耕作现场。 田畅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计丹溢)“咱们加把劲儿,最后一亩芍药马上就种完了!”十一月中旬,在安平县台城村满春生态园内,几位村民在田间热火朝天地劳作着。近日,安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驻台城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对接跑办的芍药、金银花项目在台城村满春生态园落地,村民们纷纷加入种植队伍。

  芍药、金银花项目是台城村为促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而引进,项目的引进,不仅美了乡村,更让村民的钱袋子鼓了起来。“我们预计在满春生态园种植10亩芍药,栽植大约28000棵,每棵5元,人工费、肥料、杀虫剂、杀菌剂、人工管理费,预计投资约18万元。”满春生态园内,安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驻台城村第一书记王阳说道,“项目投产达效后,游客观赏收益、鲜切花售卖等预计逐年收益20万元。”

  据悉,芍药种植周期8—10年,花期每年5月份,根药材收获期9-10月份,芍药种植节能节水,耐寒,属于优良种植项目,效益可观。

  王阳介绍:“除了种植芍药花,我们还引进了金银花,大约占地5亩,种植7500株,预计投资5万元,金银花收益主要是干花销售,干花每年收获大约800斤,每斤50元,预计收益达4万元。”金银花的适应性很强,对土壤和气候的选择并不严格,根系发达,生根力强,是一种很好的固土保水植物。

  近年来,该村以发展致富产业为抓手,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为目标,积极协调各产业融合发展,引导农户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种植油葵、油菜、芍药、金银花等1000多亩,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近20万元,人均年收入超过2万元,芍药、金银花项目投产达效后将动员广大村民集体种植,为村民增收致富。

关键词:台城村,金银芍药,“乡村振兴之花”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