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南谢漳村:推动移风易俗 促进乡风文明

来源: 衡水高新区   作者: 
2022-10-17 09:44:32
分享:

  近年来,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南谢漳村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移风易俗深植乡村土壤,持续提升农民精神风貌,形成了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村里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制定了村规民约,不断规范村民的日常行为,引导村民不断养成正确的思想意识、生活规范,并投资60万元建起面积为580平方米村民大食堂,全村红白事在此举办,村红白理事会严格把关用餐标准,每年可为村民节约费用50余万元,杜绝了铺张浪费、攀比搞排场现象发生。

  村中绘制了文化墙40余处,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尊老爱幼、邻里和睦、勤劳致富等方面内容。并在每年年末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到目前全村评选出乡级“十星级文明户”37户。这股家风也不断地融入到乡村振兴的方方面面,助力着“诚、孝、俭、勤、和”等良好家风和精神文明、和谐互助的纯朴乡风在南谢漳村落地生根。

关键词:文明,家风,高新区,衡水,大麻森乡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