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衡水高新区:污泥资源化开发利用 环境保护闯出一条新路

来源: 高新区新闻   作者: 
2022-10-09 09:28:53
分享:

  日前,中节能(衡水)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与衡水凯天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就污泥焚烧处置项目进行签约,该项目对污泥进行资源化开发利用,不仅可以消除污泥带来的危害,更可变废为宝,还能为高新区及衡水周边城镇的社会、经济和环保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指出,希望双方共同推进污泥焚烧处置项目,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寻找契合点,实现多方共赢。高新区管委会也将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愿与两家企业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据了解,衡水凯天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承建运营的衡水市污泥处置中心项目,通过“污泥均质+污泥厌氧消化+板框脱水+阳光棚污泥干化”的处理工艺,实现污泥无害化。在此基础上,中节能公司进一步对污泥进行焚烧,实现了区域内污泥产生-处置-消纳的全过程处理,改变了之前污泥长途运输处置的现状。既有效降低了运输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环境风险,又进一步实现了污泥处理的减量化、稳定化、无害化,在全市率先闯出了一条污泥闭环处置的新路。

  衡水凯天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一鸣说:“此次通过与中节能全面合作伙伴的关系的确立,真正解决了本区域固废环保处置的负担,实现了污泥处置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无污染、可追溯、全覆盖、一体化,将污泥变废为宝,资源化利用。”

  中节能(衡水)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合群说:“我公司与凯天公司是多年的合作伙伴,对凯天公司污泥进行规范合法处置,每年可处置污泥1万吨,增加了污泥处置能力,拓宽了处置渠道。这次合作对污泥的减量化、无害化处置具有重要意义。”

  衡水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土壤室主任焦艳青说:“我局将工业污泥日常监管纳入生态环境执法,双随机、一公开,对企业污泥台账记录及贮存、利用、处置情况实施执法监管,充分利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污泥处置中心等现有资源,降低污泥跨区域转移风险,实现污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目标。”

关键词:污泥,高新区,衡水市,环境保护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