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乡村蝶变绘就美丽画卷 (上)

来源: 高新区新闻   作者: 
2022-10-10 16:44:10
分享:

  党的十八大以来,大麻森乡坚持一步一个脚印把百姓的事办好、把乡村人居环境建设好,助力百姓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断迈进。在大麻森乡奋进的十年征程中,乡村面貌更加靓丽,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美丽乡村画卷正徐徐铺展。

  近年来,大麻森乡以党建为引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共清除残垣断壁802处,治理空心村306处,改造纳污坑塘151个,改造厕所6988户,改造村庄立面24万平方米,绘制文化墙1.5万平方米,绿化村庄34.27万平方米,建设休闲公园18处,建设绿道100多公里。大麻森乡侯刘马村、东桃园村入选首批“国家级森林乡村”。安家村入选河北省森林乡村。

  该乡选聘专业保洁公司,负责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收集、转运,有效解决了63个村的生活垃圾转运和处理“短板”,促进村庄环境卫生质量全面提升。全乡还实现了通讯网络、电视、电力、燃气全覆盖,夏天人们用太阳能热水洗澡,冬天用天然气取暖,既环保又清洁。与此同时,大麻森乡立足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重点打造了小西河景观带、桃园景观带、乡村文化景观带、田园风光景观带4条精品旅游线路,举办了樱花艺术节、灵芝采摘节等特色文旅节庆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到此游玩观光,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宽。

  大麻森乡肖家村村民肖新涛说:“这十年的变化太大了,先有老书记带领我们搞了美丽乡村,整治了环境,修了公园,花园,换届后我们新书记带领全村把土地承包出去,解放了年轻人后顾之忧,能够出去打工挣钱,我们村的采摘园扩建了规模,改良了品种,吸引了更多的客户和客商来我们村进行购买和采摘。”

  大麻森乡肖家村村民宋春燕说:“你看这条道又宽又平,街道整齐还修了小公园,村里人们到公园里游玩跳舞,现在我们村的老百姓的日子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关键词:乡村,大麻森乡,画卷,衡水,蝶变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