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衡水高新区:葡萄飘香采摘忙 特色农业铺就致富路

来源: 高新区新闻   作者: 
2022-09-27 09:22:41
分享:

  金秋九月,眼下正是葡萄成熟的季节,在衡水高新区康晟采摘主题公园内,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头,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品尝。

  一串串珠圆玉润的葡萄,皮薄肉厚,一阵阵水果的清香沁人心脾,令人垂涎欲滴。葡萄架下,前来采摘的游客正在精心挑选葡萄,体验采摘的乐趣。

  康晟采摘主题公园面积达260亩,投资500万元建设了智能温室大棚,采用无土栽培、有机种植等技术,真正做到了四季均可采摘,1至5月,是草莓飘香的季节,6月是樱桃采摘的季节,7月油桃成熟,7至10月,是葡萄成熟期,11至12月,是苹果成熟期。采摘后,游客还可以逛逛草坪、花园、广场,参加户外运动。

  葡萄园内种有美人指、阳光玫瑰、黑美人三个品种,园区新建6亩第八代智能温室大棚,温室采用物理防虫,滴灌设备覆盖全园,实现了远程自动化控制,可实时获取温室大棚内部的空气温湿度、土壤水分温度、二氧化碳浓度、光照强度等信息,湿帘风机、喷淋滴灌、内外遮阳、顶窗侧窗、加温补光等技术的应用,提高了劳动效率,增加了经济效益。

  采摘园知名度的不断提升,进一步带动了衡水高新区观光休闲农业的快速发展。近年来,衡水高新区不断探索现代化农业发展新思路,利用农业产业化发展引导基金对规模经营主体进行扶持,打造集休闲观光、果蔬采摘、配送、农耕体验为一体的都市型现代休闲农业旅游区。通过打造精品景点路线,带动全域休闲农业形成“面状”发展集群。涌现了康晟采摘园、景芝源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鼎坤现代农业园区等一批独具特色休闲农业经营主体。在满足群众健康生活、休闲采摘的同时也鼓起了村民的“钱袋子”。

关键词:采摘,葡萄,高新区,衡水,特色农业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