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乡村蝶变绘就美丽画卷 (下)

来源: 高新区新闻   作者: 
2022-10-11 09:17:51
分享:

  党的十八大以来,大麻森乡坚持一步一个脚印把百姓的事办好、把乡村人居环境建设好,助力百姓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断迈进。在全乡范围内广泛开展群众性的文化活动,大大丰富了农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激活了广大农村群众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大麻森乡不断夯实农村基层党建基础,“量体裁衣”推进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战略同频共振,努力构建基层党建领航、乡村全面发展的良好格局。大麻森乡将每月28日定为“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和新时代党的理论。同时,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交流学习平台,建设一支政治站位高、干事能力强、工作作风好的乡村党支部。

  每年岁末,乡里还会开展大规模的群众文艺汇演和鼓王争霸赛活动,大家群情激昂,精神抖擞,开心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舞蹈,展示了当代农民的新风貌。全乡63支代表队依次登台,载歌载舞表达一年收获的喜悦。

  大麻森乡广泛开展移风易俗行动,让村里和谐新风扑面。全乡各村建起了文化广场、成立了文艺队伍,村民聚在一起吹拉弹唱、健身跳舞,常常吸引来周边乡镇的村民。大麻森乡每年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活动,并大张旗鼓进行表彰,“人人争当好人,人人争做好事”蔚然成风。该乡还建立了农村干部微信群,各村组建了村民微信群63个,及时发布中央、省、市政策精神解读,进一步激活了广大农村群众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大麻森乡东桃园村村民邢秀霞说:“我们乡每个村都有广场舞队伍,经常在一块交流切磋,乡里也经常组织群众性的文化活动,大大丰富了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关键词:大麻森乡,乡村,画卷,衡水,蝶变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