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衡水高新区:驰而不息抓“创城” 坚定信心迎“大考”

来源: 衡水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2022-09-13 16:49:18
分享:

  日前,衡水高新区在巩固前段创城成果的基础上,再动员、再部署、再发力。全面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容貌提级和创城工作实现大突破。

  随着创城工作的深入推进,连日来,衡水高新区紧盯短板薄弱环节,时刻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真抓实干、迎难而上,保持攻坚态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实施“周调度、月通报、季推动”工作推进机制,提升创建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助力衡水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

  衡水高新区结合实际情况,持续发动相关部门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化身小区保洁员、绿化种植员、交通安全员,共劳动齐创城,打造文明城市、提升居民素质、创造优美环境。

  同时,区领导加大调研频次,采取现场办公、督导调研的方式,及时指出问题,精准指导整改。创城办协调各牵头部门和各责任部门发挥突击队作用,对照责任清单和督办事项,确保负责创建任务高效落地落实。

  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主动下沉一线,展开拉网式、地毯式的巡查,通过“随手拍”曝光问题立即整改,将各项责任落实到人。安排专人包联小区街道,开展飞线治理、背街小巷清理、老旧小区环境提升;充分利用建筑围挡、公交站亭、宣传栏、宣传橱窗等各种载体,突出显著位置,加大公益广告投放密度,提高公益广告覆盖率;科学规划道路两侧停车位、及时清理查处占道经营行为等。

  下一步,衡水高新区将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拿出舍我其谁的魄力,以决战决胜的姿态,逐一攻克创城中的难点痛点,向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关键词:衡水,创城,高新区,文明城市,坚定信心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