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桃城区人社局:全员动员治“脏”治“乱”,找准问题精准创城

来源: 掌上衡水客户端   作者: 
2022-04-13 09:39:19
分享:

  连日来,桃城区人社局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帮建小区,不怕脏,不怕累,从治“脏”治“乱”入手,清杂物、运垃圾、清除小广告、治理飞线……一包到底解决影响小区环境的沉疴顽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1649647262516029432.jpg

  接到包建任务后,他们立即与河西街道办事处对接。在实地了解包建小区情况后,迅速召开由班子成员参加的专题会议,调整制定了新的《包建小区创城工作方案》,明确包建的8栋楼院统一由一名主管副职牵头抓总,其他四个班子成员每人分包两栋楼,带领分管股部立即下沉小区,按照《创城居民小区实地测评标准》的29条要求和“网格管理、定人定则”的原则,联合社区主任、谢村管委会负责人逐项核查。

  根据包建小区核查结果,找准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按照由易到难原则,从能够立即整改的12类问题入手,拿出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并将单元及户号精准划分到人。全局上下一心,根据需要整改的问题想办法,清障碍,排隐患。截至目前,拆除违建小花园、小菜园、自搭厕所10余个,共清理垃圾62方。

1649647262679076521.jpg

  为了扩大宣传,区人社局大力开展“全局齐上阵——让‘红马甲’扮靓桃城之春”等主题志愿活动,发动党员干部120余人,入户发放创城宣传资料500多份,制作悬挂创建展牌95块,组建微信群转发相关知识200多次,借助“小喇叭”循环播放创城要求,丰富宣传内容,引领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创城工作。

  为了更好更到位地推动创城工作,他们成立了4个督查组,分别由四位副局长任组长,对包建小区环境进行“一日一查、一日一清”,建立互查互评机制,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整改前后对比图,进行公开展示表彰,并将整改成效列入年度考核重要事项,提升创建文明城市的积极性。

关键词:桃城区,人社局,动员,治“脏”,治“乱”,问题,精准创城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