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衡水桃城区:植保无人机抢占春耕“智”高点

来源: 桃城融媒   作者: 
2022-04-07 15:02:34
分享:

  近日,在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南苏闸村的麦田上空,植保无人机来回穿梭,正在开展田间作业。“这无人机喷洒农药就是好啊,又快又省力。”该村村民胡加魁笑着说。

植保无人机“上岗”保春耕。刘晓迪 摄

  随着气温逐步升高,麦田除草和病虫害防治等小麦春管工作进入关键期,连日来,衡水市民友合作社的无人机飞手们正在为麦田植保服务订单忙个不停。

植保无人机将农药均匀地喷洒到麦田中。啜瑞琪 摄

  “看,这就是麦蒿,是小麦早期生长的宿敌,这次喷药就是为了对付它们。”该合作社负责人赵建民说,“一架无人机一天可以完成近500亩的工作量,效率非常高,并且喷洒均匀,用药量少,防治效果好。”

  近年来,桃城区立足现代农业发展,不断加大新科技和新设备在农业生产中的投入力度,一系列现代化农机具相继亮相田间地头,让科技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强大动力。

关键词:衡水,桃城区,植保无人机,春耕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