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衡水桃城区:农技人员田间地头送培训“大礼包”

来源: 桃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2022-04-08 15:34:38
分享:

  ​眼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田间地头呈现一派忙碌景象。近日,在衡水市桃城区郑家河沿镇的一处麦田里,桃城区农业农村局的农技专家正手把手给农民们进行培训,送上春管“大礼包”。

  受2021年秋季连续降雨影响,桃城区小麦秋收播种推迟将近20天,导致2022年前期麦苗生长较弱。针对这种特殊情况,桃城区积极组织开展小麦春季管理技术培训,组织30位农技专家分为6个农业服务指导小组,自2月10日起每天深入田间地头,科学指导群众做好田间管理工作。

农技专家们认真查看小麦生长情况。王孟超 摄

  连日来,农技专家们认真查看小麦生长情况,调查小麦长势和病虫害情况,并对相关数据进行分析研判,与农民面对面讲解管理要点,并对下一步的小麦管理提出指导建议。种植户则围绕自己遇到的问题向专家认真请教、共同研究。

绿油油的麦苗长势喜人。刘珍妮 摄

  “现在小麦苗情总体不错,生长发育情况已逐渐转好,目前全区17.55万亩小麦,一、二类苗占比可达到85%,较前期已经提高35%。”看着脚下绿油油的麦苗,桃城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赵树良自信地说。

  “专家们教的内容很实用,现在小麦长得越来越好。肯定又是一个丰收年啊!”焦高村村民李永盛高兴地说。农技专家下乡助力春管,就是给农民朋友送来的最暖心的“大礼包”。

关键词:衡水,桃城区,农技人员,田间地头,培训,“大礼包”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