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桃城区:农技人员田间地头送去“春日礼物”

来源: 掌上衡水客户端   作者: 
2022-04-06 10:16:07
分享:

  季节不等人,春日胜黄金。眼下到了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在郑家河沿镇焦高村的一处麦田,桃城区农业农村局的农技专家们给农民们送上了一份别样的“春日礼物”。

1648867107792069063.png

  受去年秋季连续降雨影响,全区小麦秋收播种推迟将近20天,导致今年前期小麦苗生长较弱,针对这种特殊情况,桃城区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农民进行小麦春季管理技术培训,自2月10日起,组织30位农技专家分为6个农业服务指导小组,每天扎根田间地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指导群众做好田间管理工作,确保麦田管理有序展开,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发展两不误。

  连续多日来,农技专家们认真查看了小麦生长情况,调查小麦长势及病虫害情况,并对相关数据进行了分析,与农民面对面指导小麦种植管理技术,讲解小麦管理要点,并对下一步的小麦春季管理提出指导建议,各位种植户在学习过程中虚心请教,将自己在种植管理中实际遇到的问题与老师相互讨论,共同研究。

  "现在小麦苗情总体不错,生长发育情况已逐渐转好,目前全区17.55万亩小麦,一、二类苗占比可达到85%,较前期已经提高35%,继续加强田间管理,有望再夺丰收。”看着脚下绿油油的麦苗,桃城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赵树良充满信心。 "特别感谢农业农村局的专家们对我们进行春管技术指导,他们教的内容通俗易懂、很实用,让我们能够掌握最新的实用技术,正确地防治病虫害,及时开展田间管理,现在小麦长得越来越好,又是一个丰收年啊!"焦高村村民李永盛感激地说道。

  村民纷纷表示,农技下乡助力春管,就是给大家送来的最暖心的“春日礼物”。

关键词:桃城区,农技人员,田间地头,“春日礼物”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