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开展小作坊监督检查行动

来源: 衡水市场监管   作者: 
2022-03-30 15:24:38
分享:

  天气转暖,气温逐步升高,为确保肉制品加工小作坊肉类原辅料的保质保鲜,保障产品质量安全,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对小作坊生产集中区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行动,切实加强小作坊的食品安全监管,全力守护区域特色美食的“金字招牌”。

  行动过程中,监管人员主要检查了小作坊生产加工环境的卫生情况,核对了证照公示、各项制度、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以及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情况。重点对小作坊的原辅料采购验收,食品原料和成品贮存控温,投料加工,设施设备维护和清洗消毒成品标签标识等生产过程控制情况是否符合要求进行检查。对小作坊食品添加剂是否落实专柜储存、专人领用,严格按限量进行使用等进行检查,严防超范围、超限量或滥用食品添加剂等情况的出现。

  同时,监管人员现场向从业人员宣贯了《河北省三小条例》《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小作坊负责人员切实肩负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自觉守法合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并接受社会监督,做好食品安全自查工作,保证食品质量安全,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向市场,为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把好第一道关。

  截至目前,已检查集中区肉制品小作坊6家。该局将继续严把食品安全关口,照单核查,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监督检查,采取“日常+专项+回头看”的监督检查模式,确保及时发现并消除小作坊的食品安全风险点,探索建立常态化巡查、智慧化监管、制度化保障的长效监管机制,从源头上规范生产加工流程,助力小作坊规范发展和转型升级。

关键词:桃城区,小作坊,监督检查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