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

衡水将重点整治8类网络直播营销违法行为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杜俊颖 
2022-03-22 15:25:00
分享:

  从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加强网络直播营销活动监管,深入治理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推进平台企业规范管理,促进直播营销新业态健康发展,即日起至2022年11月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网络直播营销活动专项整治,重点整治价格欺诈、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等8类网络直播营销违法行为。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的主要目标任务为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加强对辖区内网络直播营销行业的监管执法。专项整治期间,将重点查处在网络直播营销中存在的以下违法行为:平台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售后服务保障不力;进行不正当竞争;销售质量不合格商品;商标、专利侵权假冒;发布虚假违法广告;价格欺诈;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请广大消费者对以上违法行为踊跃举报,举报线索一经核实,严厉查处。投诉举报热线:12315。

关键词:衡水,市场,网络,直播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