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强化药店哨点作用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2022-03-28 15:42:31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药店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真正把防控责任压实到“神经末梢”,切实发挥好药店“哨点”作用,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对药品零售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狠抓药店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

  此次检查监管人员对药店的进店人员信息登记簿、内部通风消杀记录、工作人员测温登记本、处方留存等资料进行检查,同时对药店在售药品“进销存”情况进行核对,确保药品来源可追、去向可查。要求药店负责人员必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及时提醒顾客佩戴口罩,做到“三查验,两询问”(查体温、健康码、行程码,问旅居史、健康情况),顾客登记后方可进店,对于购买“一退两抗一止咳”四类药品的人员必须核对身份证信息,并将购买人员信息及时录入“药安食美”APP,切实发挥哨点作用。

  监管人员在检查过程中,鼓励有条件的药店利用电子屏、制作海报和宣传条幅等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升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同时提醒各零售单位加强对老年人、视力听力残障人士、没有智能手机等无法完成扫码的特殊人群的关心关怀和关爱,药店工作人员应当协助特殊人群完成进店登记工作,帮助代领完成健康码、行程卡的查验,并留存截图,同时登记其同住人员联系方式,保障特殊人群的购药需求。

  截至目前,已检查药店37家,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大对药店的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全力抓牢抓实对药店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和指导工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对于药品经营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从严从快查处,确保药店“哨点”作用充分发挥,打造疫情防控堡垒。

关键词: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张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