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守护消费者用妆安全

来源: 衡水市场监管   作者: 
2022-03-06 17:05:16
分享:

  “女神节”即将到来,为了确保让每一位“女神”都能安全用妆、放心用妆,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开展节前化妆品市场专项检查,为美丽加一层安心的保护。

  执法人员以辖区内生活超市、日化专卖店、美容美发店、药店为重点,对染烫发、祛斑美白、防晒、面膜等化妆品进行重点检查。行动过程中突出三个方面,一是对经营者的保留的供货商资质、化妆品注册或备案情况、索证索票、产品检验合格证明等进行重点核查,确保进货查验等制度落到实处,实现可追溯。二是认真查验化妆品标签标识内容是否齐全,是否在有效期限内,是否标注明示或者暗示具有医疗作用的内容;是否标注夸大功能、虚假宣传或者其他容易给消费者造成误解或者混淆的内容。三是对在售的进口化妆品是否有中文标签,加贴的中文标签是否与原标签一致等进行检查。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履责效能,加强化妆品安全风险管理,严厉打击违法宣传行为,桃城区分局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耐心向经营主体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宣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常识,引导其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自觉做到守法规范经营。

  此次行动已检查5家经营主体,暂未发现违法行为。桃城区分局将继续坚持线下整治和线上整治同步推进,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进一步加强法制教育宣传,督促经营主体规范诚信经营,接受公众监督,同时充分发挥好“12315”平台作用,营造社会共治氛围,规范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净化市场环境。

关键词:衡水,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责任编辑:张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