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食品生产环节学习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安红卫 
2022-02-17 15:33:40
分享:

  ​

衡水市食品生产环节学习培训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安红卫)为深入贯彻落实《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第二版)》《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技术指南(第二版)》,提升监管人员疫情防控履职尽责能力,推动食品生产企业在从业人员管理、冷链食品原料管控、生产过程疫情防控和冷链食品成品的管理及追溯等各环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2月9日至14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市食品生产监管人员、食品生产企业从业人员开展《两个指南(第二版)》学习培训。

  衡水市食品生产环节学习培训现场。

  一是提高认识,精心安排。《两个指南(第二版)》是国家针对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新形势新问题做出修订并在春节、冬奥前夕颁布的,时机敏感、意义重大,是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的根本遵循,该局统一组织,以分批次、不聚集的方式对各县市区食品生产监管人员及食品生产企业从业人员开展了《两个指南(第二版)》宣贯培训。二是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培训结合省局《两个指南》培训会精神及春节前衡水市开展的疫情防控检查调研发现问题隐患等实例,对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新冠病毒防控健康管理、生产环节装卸储运过程防控及清洁消毒、生产加工过程防控及清洁消毒进行逐句解读,并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三是多措并举,全员参与。市县两级协调联动,通过集中学习、组织座谈、发放“明白纸”、张贴海报等方式,全市组织集中学习14次,87名监管人员、248名从业人员参加学习,发放“明白纸”311份,张贴海报120张,确保监管人员和从业人员人人知晓、人人掌握。通过“两个指南”宣贯培训,全市食品生产监管人员和从业人员统一了思想,提升了疫情防控安全意识和业务水平,进一步夯实了疫情防控安全基础。

关键词:衡水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学习培训,冷链食品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