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整治月行动

来源: 衡水市场监管   作者: 
2022-02-15 15:00:23
分享:

  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整治行动,进一步压实食用农产品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整治行动旨在通过对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环节的监督检查和抽检监测,持续规范经营行为,严厉打击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切实解决和消除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存在的风险隐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整治月行动以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便利店等为重点单位,严格要求市场开办者和食用农产品销售者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查验留存食用农产品产地证明或者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不得采购和销售不符合要求的食用农产品,不得使用违禁物质或滥用食品添加剂用于食用农产品保鲜。通过强化抽检监测、深入挖掘违法线索、严打违法违规行为等措施和手段,严厉查处蔬菜水果、水产品、畜禽肉、禽蛋产品使用违禁物质、农药兽药残留超标、滥用食品添加剂、病害、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等违法违规行为。

关键词:衡水市,市场监管局,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