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桃城区分局严查经营含金银箔粉食品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 衡水市场监管   作者: 
2022-03-01 15:58:54
分享:

  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规范市场秩序,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开展专项行动,严查经营含金银箔粉食品的违法违规行为。

  根据我国相关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标准规定,金银箔粉不是食品添加剂,不能用于食品生产经营。检查中,执法人员检查了食品经营主体在售的糕点(特别是裱花蛋糕、烘焙糕点)、冰淇淋、巧克力、白酒等可能使用金银箔粉的产品以及原辅料清单,并加强线上平台监管,严禁平台内经营者销售含金银箔粉食品。同时,要求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坚决树牢主体责任,自觉履行守法义务,不采购、不使用、不销售、不制作含金银箔粉的食品,规范自身经营行为。加强对食品经营户广告宣传的监管,加大对以添加金银箔粉为宣传噱头行为的打击力度,对虚假违法广告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行动过程中,该局使经营者充分认识到经营制售含金银箔粉食品的不良影响,同时引导广大消费者培养健康生活、理性消费的观念,莫让“食金之风”成为误导消费的源头。

  此次检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60余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27家。据介绍,该局将严守安全底线、明确监管红线、实现服务高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坚决遏制“食金之风”,持续保持高压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经营制售含金银箔粉食品、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对相关违法行为,一经查实,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中添加了金银箔粉或其他不明物质,应立即停止食用,并拨打12315热线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情况。

 

关键词: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桃城区,金银箔粉,食品,违法违规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