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突出长效查药店确保“哨点”警戒性

来源: 衡水市场监管   作者: 
2022-02-09 16:36:10
分享: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又恰逢春节、冬奥会等重要时间节点,人员流动性增大,为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强力高效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人民群众用药的安全防线,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坚持高标准、严措施、大投入,持续开展春节、“冬奥会”期间药品安全检查。

  抓紧药品管控到位。检查过程中强化对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药品、含兴奋剂类药品、防护服、医用口罩等品种的监督检查。要求辖区内各零售药店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对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的人员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并按要求每日汇总报送,不得出现谎报、瞒报、漏报等会对疫情防控造成重大安全隐患的行为。必须凭处方销售含兴奋剂类药品并做好实名登记。

  抓实内部防控到位。因药品零售行业的特殊性,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进一步要求药店负责人突出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必须更加严格地执行疫情防护措施,药店从业人员必须进行测温上岗,全程佩戴口罩,营业场所要保持每日通风,每日对营业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并做好记录,特别是要注意门把手、柜台等群众会密切接触的部位,不留死角隐患。

  抓牢人员管理到位。执法人员要求药店对于进店购药人员要严格执行扫码登记、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提醒顾客佩戴口罩并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同时,对药店是否建立健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进行检查,要求店内从业人员必须做到每日测量体温并如实记录。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76人,检查药房28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风险隐患已进行警告、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将加大对零售药店的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违法违规行为,提高药品零售单位的安全意识、质量意识和诚信意识。继续全力做好药店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和指导,挖掘并树立防控先进典型,督促各药品经营单位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发挥好“哨点”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大局不受影响,为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把好关。

关键词: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店,“哨点”,警戒性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