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在线

冀州:书法传承进校园 翰墨飘香润心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辛培 
2022-01-13 16:35:02
分享:

河北尚元书法志愿者为冀州第一中学的学生示范讲解书法艺术。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辛培)为弘扬书法国粹,传承中华文明,日前,河北尚元书法志愿者走进冀州第一中学,开展了以“翰墨香 书法情”为主题的书法送教公益活动,百余名学生受益其中,感受书法魅力。

活动中,志愿者们正在指导同学们进行书法创作。

活动启动仪式上,志愿者及同学们展示共同完成的书法作品。

  此次公益活动为期10天,活动中,志愿者们对学生进行手把手的指导教学,一笔一画示范讲解,展示着行云流水般的书法功底,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教室里翰墨飘香,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书法兴趣,推动学校书法特色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艺术氛围。

  据了解,河北尚元书法志愿者是由河北美术学院的卢秋宇、刘京、张家源、张啸阳、李永潇等书法爱好者发起成立的公益组织。作为新时代青年,志愿者们以尚传统、求元本为己任,进校园大力传承和弘扬书法文化,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中国书法魅力,深刻体会“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的重要意义。

关键词:冀州,书法传承,进校园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