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在线

冀州区:系列宣讲活动让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樊加伟 
2021-12-23 10:32:1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樊加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报告为我们吹响了新时代、新农村建设发展的号角,只要我们感党恩、跟着党走,乡村振兴的美丽梦想就一定可以实现!”日前,在冀州区南午村镇纸坊头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正热烈举行,老党员韩金台的真情讲述和肺腑之言,不时博得现场参与群众的阵阵掌声!

  这是冀州区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的一个集中缩影。连日来,为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冀州区创新形式,组织开展“走基层”宣讲团宣讲、“小红帽”宣讲团宣讲、“三老”宣讲团宣讲、网络新媒体宣讲等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确保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组建“走基层”宣讲团,开展互动交流宣讲。该区选派10余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党校教师,组建“走基层”专题宣讲团,根据中央确定的《宣讲提纲》,组织集体备课,有针对性地编写好宣讲稿,并在此基础上,分赴基层一线开展互动式、分众式宣讲,与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同时,“走基层”宣讲员还走进广大居民社区,为社区干部认真宣讲全会精神,切实提升他们的服务群众能力和政治理论水平。

冀州区系列宣讲活动让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组织“小红帽”团,开展知史爱党宣讲。为进一步活跃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形式,该区充分发挥百名“小红帽”宣讲员等基层宣讲骨干作用,依托“送理论下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载体,积极运用灵活有效的方式,与基层群众开展“面对面”宣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组建“三老”宣讲团,走入群众身边宣讲。为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情,该区专门组建“老干部、老党员、老战士”基层义务宣讲团,深入到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小区),积极运用灵活有效的方式开展面向青年、工人等联系服务对象的宣讲活动,切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全社会形成全民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精心组织网络宣讲,提升党史宣传热度。该区充分运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和融媒体中心各个平台,用足用好媒体融合发展成果,坚持分众化、差异化、精准化宣讲;充分运用冀云·冀州、“冀州宣传”公众号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组织引导域内自媒体,通过网络直播、网络视频、海报、短视频、H5等形式,精心创作一批内容鲜活、形式新颖,既有思想深度,又能广泛传播的融媒体产品,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全面唱响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网络大合唱”。

关键词:冀州,全会精神,系列宣讲,深入人心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