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开展专项整治露天焚烧活动

来源: 生态衡水   作者: 
2021-12-19 11:02:31
分享:

  自12月1日起,衡水市大气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冬季秸秆集中清理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对“严控露天焚烧 彻底清除隐患”集中攻坚月活动开展“回头看”工作,再次排查清理荒草杂草、枯枝落叶和生活垃圾等焚烧隐患。

  冬季秸秆集中清理专项整治行动

  宣传发动阶段。统一制定清理整治计划,明确部门分工和责任人,明确时限要求,确保所有农田秸秆实现清零,并建立台账。同时利用悬挂条幅、宣传车、村广播等形式持续宣传、广泛发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守法。

  全面清除阶段。按照清理整治计划对所有作物秸秆进行全面清除,明确处置方式和去向,防止隐患再生。

  验收核查阶段。由各县市区组织大气办或相关部门对清理整治工作进行验收,以乡镇为单位按照面积统计任务完成率。

  巡查督导阶段。由市大气办组建若干督导组,分赴各县市区对清理整治行动进行验收。对隐患排查不彻底,清理整治开展不彻底,工作推进不力、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对因源头清理不到位导致火点高发频发的坚决予以责任追究。

  攻坚月活动“回头看”工作

  主要针对今年9月份开展的“严控露天焚烧 彻底清除隐患”集中攻坚月活动中核查清理不彻底、留有死角盲区的区域,进行再排查、再清理,确保隐患清理工作真正落实见效。

  做好源头治理工作是解决露天焚烧问题的根本途径,事关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目标能否顺利实现。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和“回头看”工作是溯本清源、解决露天焚烧危害的一项重要举措,决定了今年秋冬季禁烧管控目标能否顺利实现,是一项打基础的工作,也是服务基层、为基层排忧解难的民生工程。

关键词:衡水市,专项整治,露天焚烧,行动责任编辑:常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