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全力打造京衡“名片”工程共建共享共治共赢新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1-12-18 15:30:36
分享:

2021年度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总结大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卢婉凤)12月17日,由北京市中医管理局、衡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年度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以下简称“京衡‘名片’工程”)总结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模式,在北京、衡水两地同时召开,双方各分会场共160余人,共商京衡两地中医药发展大计。

  当天,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衡水市中医医院、枣强县中医医院、景县中医医院等6家京衡医联体医院分别做述职汇报,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分别就述职报告做点评,并发表讲话。衡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义朋宣读了京衡“名片”工程优秀工作者及先进集体的表彰决定。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高卫红主持会议。

2021年度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总结大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今年以来,衡水市紧抓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重大历史机遇,以实施京衡“名片”工程为抓手,以完善中医药发展政策机制为重点,以“十四五”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为新起点,强化人才支撑,创新中医药服务模式,推动中医药产学研用一体化,促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速发展。

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就述职报告做点评,并发表讲话。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崔海霞表示,京衡“名片”工程各项工作成果丰硕、亮点纷呈,极大地推动了衡水市中医药事业的跨越发展,满足了人民群众对高水平中医药服务的需求,增进了京衡两地人文医疗领域的交流融合,正在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一张靓丽的“名片”。

2021年度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总结大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2021年以来,京衡双方在不同层面以不同的形式开展交流互访16次;联合开展知识讲座、专科解读、学术交流等线上线下教学78期,继教项目6个,3000余人次接受培训;联合课题1个,发表科研论文4篇;衡水重点协同专科开放床位368张、出院5000余人次;名医工作站整理医案368份,总结特色诊疗项目23项;适宜技术培训1000余人次,为5000余人次提供适宜技术诊疗;19名学科继承人线上线下接受500余课时的培训,整理学习笔记、心得430篇;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宣讲50余期,开展中医药文化课100余课时,接受中医药知识教育学生3000余人次。

  衡水市中医医院院长田建军作《增强文化自信,促进中医回归》的汇报。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京衡‘名片’工程实施三年来是衡水市中医医院历史上发展速度最快、发展质量最好的三年,主要经济业务指标保持了年均30%的高速增长,业务总量三年实现翻番,医院步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衡水市中医医院院长田建军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医院将重点推进学术、服务、管理“三模式”改革,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助力中医药回归,为“健康衡水”建设贡献中医力量。

  近年来,作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和雄安新区的“南大门”,衡水市委、市政府牢牢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借力北京雄厚的中医药资源,全力以赴打造京衡“名片”工程共建共享共治共赢的新模式,“名片”工程谋划的蓝图正一步步成为现实。

关键词:衡水,中医药,京衡,协同发展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