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司机“跨省通办”不需来回跑!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焦明瑞 
2021-12-19 10:37:24
分享:

  近日,衡水市交通运输局进一步深化道路运输领域“放管服”改革,聚焦行业高频异地办理事项,全力推进道路运输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截至目前,5项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实现全程网办,办结率90.73%,极大降低了运输从业人员的办事成本。


  衡水市“跨省通办”业务联调工作于2021年9月正式开展,道路旅客运输、普通货物运输以及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装卸管理人员和押运人员的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及诚信考核等5项高频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办理和服务评价。

  按照相关要求,衡水市交通运输局进一步优化“衡水市运政综合信息管理平台”,成功完成与交通运输部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的技术对接、协同办理和数据共享,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跨省通办”系统上线后,运输从业人员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交通运输部公众号、“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小程序和“运政通”手机App、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跨省通办”服务专区等渠道在线办理相关业务。从此,几分钟就能解决异地办事“往返奔波”“耗时耗力”等难题,还能随时通过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查看办理事项和办理结果。

  截至目前,衡水市已办理“跨省通办”事项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补发10件、换发26件、诚信考核167件,办结率90.73%。从来回跑腿到网上办结,切实降低了道路运输经营者时间成本和经营负担,提升了道路运输政务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水平,提升了政务服务便捷度与群众获得感。

关键词:衡水,司机,跨省,通办责任编辑:常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