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桃城区:“飞线”下岗 天空更蓝

来源: 桃城融媒   作者:王瑞琳 王孟超 
2021-11-12 10:12:27
分享:

  “对,包装公司生活区这边的外墙,之前整理好的电线被吹掉了,现在联系维修师傅过来修一下。”11月8号雪停后的第一天,衡水市桃城区河东街道城东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耿晓汀在对辖区内“飞线”治理进行再检查。

  城东社区地处京衡南大街与胜利路相邻,共有12个生活小区,其中有物业小区8个,无物业小区4个,因为是老城区大多数生活小区属于城乡结合的回迁小区,“空中飞线”这一“剪不断、理还乱”的难题更加难以解决,废弃不用的老旧通信线、居民私接电线大量累积,跟社区内繁杂穿插的弱电线混在一起,这些电线不仅影响社区环境美观,还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

  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城东社区全面开展楼外“飞线”专项整治,整治前期,社区通过与相关单位沟通,实地勘察各个小区的情况,逐一分析梳理,对于具备条件的采取入地敷设,暂不具备入地条件的要达到强弱分设、平整对称、捆扎均匀、牢固安全、美观协调的标准,入户架空线路要沿墙固定,架空弱电线路要横平竖直。并且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微信群广泛宣传“空中飞线”等违规充电的危害;安排网格员在宣传栏粘贴飞线充电整治告知书、挨家挨户上门发放消防安全资料;对存在违规充电的住户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在实地检查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小区电线私拉乱接,特别是高空飞线充电的隐患问题,发现一处治理一处。同时,街道坚持“有解思维”,对不具备改造条件的,安装电动车充电桩及停车棚,切实解决了非机动车不规范停放和充电问题。

  “以前这里各种电线私拉乱接、密密麻麻,像‘蜘蛛网’一样,现在感觉头顶的天变敞亮了,整个社区焕然一新,不仅安全隐患消除了,而且看上去也更美观了。”康大爷对飞线整治工作连连叫好。

  耿晓汀表示,目前该社区已治理“飞线”800余米,接下来他们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辖区居民安全意识,对已治理完的小区进行“回头看”,巩固治理成果,消除安全隐患,把社区建设的天更蓝、路更畅、人更和、城更美!(王瑞琳 王孟超)

关键词:桃城区,“飞线”下岗,天空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