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

衡水市滨湖新区加强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来源: 衡水市场监管   作者: 
2021-11-10 10:22:41
分享:

  

  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侵犯奥林匹克标志、商标、专利的违法行为,加强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

  明确建立“政府+行业+企业”的全方位监管和宣传模式,鼓励和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对发现不按要求使用“第二十四届奥林匹克冬季运动会”相关会徽和吉祥物等标志标识问题及时采取措施予以整治。辖区机关、商场、学校、社区等场所通过液晶显示屏、新媒体平台等途径宣传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掀起全社会学知识产权、懂知识产权、敬知识产权的热潮。

  执法人员针对案件多发和举报投诉较多的商品交易市场,组织开展集中整治,重点检查印有奥林匹克标志的纪念币、口罩、纪念章、毛绒玩具、体育用品、运动服装、鞋帽、文具等为广大奥运参与者、游客和普通消费者喜爱的商品,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引导生产经营者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充分利用“12315”和“12345”投诉举报平台,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对线上侵犯奥林匹克标志、商标、专利行为的监测、识别排查、源头追溯,做好信息采集和证据固定,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执法,严厉查处利用网络服务实施侵犯奥林匹克知识产权违法行为。

  下一步,该局将建立健全冬奥会侵权举报的投诉机制,在重点区域开展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对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水平。

关键词:衡水市,滨湖新区,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