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

衡水市桃城区开展打击商标侵权和假冒伪劣专项整治

来源: 衡水市场监管   作者: 
2021-11-08 15:24:49
分享:

  

  ​双“十一”临近,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桃城区分局开展打击商标侵权和假冒伪劣专项整治行动,全面优化市场环境,积极维护广大消费者和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敲商标侵权“屏障门”,规范经营主体行为。此次检查重点围绕日用食品、化妆品、服饰箱包、家用电器、防疫用品等节假日热销产品,以驰名、著名、知名商标以及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等为重点商标,以超市、日化用品店、服装店、“十元店”、集贸市场等为重点场所,着力治理消费环境,打击行业乱象。

  遏制不法分子“搭便车”,加大违法惩治力度。执法人员结合商品热销活动特点,重点检查经营主体资质,是否有营业执照、进货凭证及商标授权使用证书、检索商品专利号;严厉查处涉及无照经营、虚假宣传、商标侵权、傍名牌、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查看是否存在假冒他人注册商标、采用与他人注册商标相近似的商品名称或图案、误导消费者等情形。

  做知识产权“明白人”,织密社会共治网。桃城区分局以此次整治行动为契机,向经营者细致宣传讲解《知识产权保护法》《商标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举案说法、现场对比的方式,让经营者深刻认识经销侵权商品的危害性,并学会如何辨别正品和侵权商品,自觉做到不购进、不销售假冒侵权商品,强化市场主人翁意识。

  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市场主体8家,暂未发现违法行为。下一步,桃城区分局将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震慑一批,全力打掉制假售假“窝点”和“源头”,并推动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加强商标培育和保护,护航地方品牌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衡水市,桃城区,商标侵权,假冒伪劣,专项整治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