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

衡水市桃城区开展电动自行车市场专项整治

来源: 衡水市场监管   作者: 
2021-11-09 15:15:02
分享:

  ​

  日前,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桃城区分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出发点,聚焦冬季电动自行车电池寿命降低、性能下降等问题,对电动自行车销售市场开展全链条专项整治检查,把好群众出行质量关。

  专项整治检查以辖区电动自行车及配件销售、维修单位为重点,要求经营户健全进货查验制度和台账记录,重点对电动自行车是否获得“CCC”认证、货物来源是否正规等方面进行检查,要求经销商不得销售未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此外,还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超标电动自行车的行为,从经营环节切断销售和改装超标电动自行车的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向经营户详细解读电动自行车新国标的相关要求,以及对《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贯;向经营主体发放联系卡、建立微信联系,便于及时解答商户遇到的问题,引导大家知法懂法、守法经营,提升经营质量,切实保障群众权益。

  随着交通安全“一盔一带”专项治理行动的开展,电动自行车及头盔用品引起群众关注。为此,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对正在选购电动自行车及用品的群众进行选购知识讲解,让群众了解在选购过程中认准具有“CCC”强制性认证标志及厂名厂址、执行标准齐全的产品。如在消费过程中发现无“CCC”认证标志的产品,鼓励群众拨打“12315”热线,维护自身权益。

关键词:衡水市,桃城区,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