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故城县文联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全县文艺座谈会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红雨 王希录
2021-04-19 10:28:00
分享:

会议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齐红雨 王希录)盛世兴文,艺满故城。4月17日,故城县文联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全县文艺座谈会召开。县四大班子主管领导、各协会联络人、八个协会理事、各协会列席人员,各乡镇、各部门主管负责人共计2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政府副县长李洪杰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会议审议通过了《故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和《故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故城县文联主席、副主席。刘石营当选县文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陈砚祥、崔广兴、王希录、李志勇当选为副主席;王成龙、周冉担任文联秘书长。

  会上,县直部门代表、团县委书记万瑞致贺词;县文广旅局长崔立勇、教育局长王志利、建国镇党委书记崔彦池、故城镇党委书记刘坤瑞、房庄镇党委书记谷福旺、县文化馆馆长李志勇、书法家协会王彦来、摄影家协会牟明宏、音乐家协会赵晓博、美术家协会张大龙分别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刘石营当选县文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

  新当选的故城县第一届文联主席刘石营,现场做了表态讲话,并就下一阶段县文联工作思路及文艺工作者如何为故城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提出了具体意见。刘石营表示,自己深感任重而道远,他将背负信任、责任和使命,团结组织带领八个协会,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委宣传部的具体指导下,紧密联系故城实际,坚持正确文艺方向,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唱响主旋律,积极开展有益活动。同时,广泛吸纳和凝聚全县文艺界的力量,锻造一支讲团结、守纪律、能战斗的文学艺术队伍,为故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注入新动能,为家乡文化事业注入新活力。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秦立堂致辞。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秦立堂向县文联的成立和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故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正式成立,是故城县文学艺术届的一次盛会,也是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故城文艺文化事业迈上新征程,开启新纪元。

  秦立堂强调,当前,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职责。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文化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守正创新推动全县文化工作开创新局面,为推进“十四五”强势开局、实现“三年大见成效”凝聚磅礴力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大力关心支持文艺工作,为故城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提供有力保障。

合影留念。

  秦立堂要求各协会会员要树立文化之大,文化之重,文艺之美三种观点;要做到文化自信,多出精品,德艺双馨三个要求;提倡讲专业性,有文艺范,有时尚感;对文联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文联与协会工作理念要统一,重大活动要统筹,“请进来”要有公益性,“走出去”要有针对性,创作要有精品,不断提高文艺的专业化水平。

关键词:故城,县文联,第一次代表大会,文艺座谈会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