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工地塌方工人半身被埋 衡水消防锨挖手刨成功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宪光 马锡博
2021-04-15 16:58:4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郭宪光 马锡博 )4月12日9时37分,衡水市消防救援支队故城大队接到报警,称故城县一工地施工塌方,1人被困,江源大街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1辆城市主战消防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消防人员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勘查和向报警人了解到,事故现场为沟槽工地,在施工过程中一侧沟槽塌方,沟槽内工人躲避不及腿部被埋,左脚被卡到地下排污管底下,无法脱困,塌方沟槽深约2米,宽约0.5米,塌方位置位于沟槽东侧,被困人员生命体征良好。

  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令救援。救援人员下至沟槽内,首先使用铁锨清理埋压在被困人员腿部周围的泥土。待接近腿部位置后,为避免铁锨伤到被困者,改为徒手刨土,同时为避免事发区域周边泥土掉落,造成二次塌方发生,救援人员在塌方沟槽东侧放置了一块长约2米的挡板。待将被困人员腿部和排污管底下的泥土清空后,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交由给现场医护人员处置。

关键词:衡水,工地,塌方,消防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