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景县:京剧进校园 国粹育少年

来源: 景县融媒  作者:王天浩 李晓宇
2021-04-18 12:34:36
分享:

  演绎红色经典,传承国粹华章。为了让学生们领略国粹艺术魅力,激发对京剧的兴趣及爱好,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景县京剧戏迷协会与景州联小共同举办“国粹京剧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授课老师通过京剧表演、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学生们普及国粹京剧的起源和基本知识。在老师的生动解说下,学生们兴致盎然地学习了《奇袭白虎团》《平原作战》等传统红色京剧名段。

  此次“国粹京剧进校园”活动,拉近了戏曲艺术与同学们的距离,不仅弘扬了民族精神、传承推广戏曲文化,培养学生深厚的文化底蕴,而且对打造校园文化教育特色,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水平,促进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景县京剧戏迷协会艺术总监田胜强说:“今天我来到景州联小为同学们讲座脸谱文化、京剧文化和红色文化,主要是让同学们领略京剧文化的魅力,让同学们从小就热爱自己的国粹文化、代代相传下去。”(记者 王天浩 李晓宇)

关键词:景县,京剧,校园,国粹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