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枣强萌娃走进消防站“零距离”互动体验长知识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张勇 张书宁 白会荣
2021-04-15 15:22:45
分享:

  “消防员叔叔好厉害啊!”“这些消防器材好酷呀!”……近日,枣强县消防救援大队院内传来一阵阵小朋友们的感叹声。原来,为进一步增强校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枣强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站对外开放活动,当天,百余名师生家长走进消防站,“零距离”学消防知识。

  “消防车!老师你看,这些红色的大车都是消防车哦”……刚一走进消防站,孩子们就开心地喊道,目光瞄准了醒目的消防车。小朋友们边听着消防员的解说,边好奇打量、抚摸着这些“庞然大物”,看到消防车上摆放的一件件灭火救护器材,孩子们的好奇心被彻底激发,他们拉着消防员,“叔叔、叔叔,这个是什么呀?”消防员们向孩子们展示了每一件消防器材装备的用途和使用方法。

  随后,消防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消防科普教育馆,让孩子们体验了教育馆内设置的隐患查找、标识学习、模拟灭火体验三种体验系统。期间,消防员还不时与小朋友们开展互动提问,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孩子们学到了很多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知识。

  本次活动,让师生们“零距离”学习了消防知识,增强了师生们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孩子们的自防自救能力,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基础。(记者 张勇 通讯员 张书宁 白会荣)

关键词:枣强,消防站,“零距离”,互动体验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