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衡水书法家夏金城走进桃城区河西小学传承书法文化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杜俊颖
2021-04-16 09:53:00
分享: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培养广大学生书法兴趣,近日,衡水市桃城区河西小学开展了“书法名家进校园,翰墨飘香颂党恩”活动,邀请书法家夏金城走进校园,为广大师生现场讲授书法艺术的魅力。

  “书法讲究结构之美、自然之美……”课程刚刚开始,广大师生就被中国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深深吸引。夏金城老师从认识毛笔开始,由浅入深地讲解了书法的结构之美、自然之美、规则之美、协调之美、变化之美以及曲线之美,并针对书法理论、书法基础教学、欣赏等进行了细致讲解。期间,他还不时与大家互动,演示并指导握笔书写的基本姿势以及起笔、落笔、运笔的要领,鼓励大家拿起毛笔,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

  此次活动采用了课堂网络直播与现场讲授相结合的方式,使广大师生都参与到书法课程中。活动即将结束时,夏金城老师还现场挥毫泼墨,即兴书写了作品赠送给河西小学。河西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深广大师生的传统文化底蕴,让大家在感受到书法魅力的同时,更加激发了自己对祖国、对党、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提高了文化品位,为打造特色校园文化,推动美育、德育教育迈上新台阶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夏金城现任衡水市书协副主席,1957年生于河北景县,现为河北省书法协会会员、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河北省衡水市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他自小崇尚国学,对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历史知识偏爱有加。练习书法30余年,曾获全国青年书法大赛优秀奖、纪念彭德怀110周年诞辰全国书法大赛金奖,并多次在河北省级书法大赛中获奖,作品多次在省市报刊上发表。他坚持文化自信,尊崇中国传统文化。现在是国家一级美术师,2008年编辑出版书法著作《汉字结体的一般规律》,荣获“2016和谐中国年度十大艺术家”称号。多年来,夏金城多次参加书法进工厂、进农村、进校园活动,对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作出很大贡献。(记者 杜俊颖)

关键词:衡水书法家,夏金城,桃城区河西小学,书法文化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