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饶阳县

代县长李信华调研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 饶阳县政府网站  作者:
2020-07-28 10:50:11
分享:

  7月22日下午,代县长李信华就防汛备汛工作进行调研。副县长刘明炜、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李信华一行先后到滹沱河北堤吕汉险工、防汛物资储备库、姚庄险工、王岗险工、博陵大街、平安路铁路桥进行实地查看,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情况汇报。

  李信华强调,防汛备汛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紧紧抓住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深入排查整治隐患,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完善防汛预案,落实各项避险制度。要强化监测预警,加强重点部位、重点河段应急巡测,强化气象、雨情、汛情科学研判,提高预报预警能力。要强化应急处置和演练,提高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处置水平,要加强值班值守、物资准备和应急体系建设,确保汛情险情第一时间报告和处置。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掌握城区易涝点、隐患点数量和位置,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消除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关键词:李信华,调研,防汛备汛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