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饶阳县

代县长李信华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

来源: 饶阳县政府网站  作者:
2020-05-12 15:25:01
分享:

  5月9日,代县长李信华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会议认真学习了国家地区生产总值核算改革要求、《河北省扬尘污染防治办法》,研究县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通报了我县“6+1”专项清理规范工作进展情况,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研究;审议通过了《饶阳县加快科技型农业发展的七条激励措施》。

  会议指出,自2020年开始,国家正式实施GDP统一核算改革。具体工作中,各有关单位一方面要坚持学深学透,精准掌握改革核算内容、核算方式、填报方式,做到及时、科学、准确上报。另一方面,要将改革列入“一把手”工程,亲自安排部署,定期研判调度,压实工作责任。要充分加强与省市统计部门沟通对接,及时掌握工作进展,了解工作差距,确保指标实现晋位升级。

  会议强调,扬尘污染防治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内容。各有关副县长、各责任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河北省扬尘污染防治办法》,切实掌握上级各项政策要求,做到精准防控。要严格按照管理要求,集中开展扬尘污染防治攻坚专项行动,全力抓好“气代煤”工程、建筑工地在线监控、秸秆禁烧等工作,严格落实发现问题、移交、整改、查处等机制,确保大气指标持续好转。

  会议强调,开展“6+1”联动监督,是省委、省人大交派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对照我县“6+1”清理规范方案,严格按照方案中确立的工作任务,不折不扣推进各项清理规范工作。二要认真排查整治。将排查出的各类问题,全部纳入工作台账,按照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原则,对各类问题分类施治,科学整改,确保按时限、高标准整改到位。三要加强协调联动。一方面,各专项小组及各职能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另一方面,要积极配合人大部门做好实地视察、专题问询等工作,确保清理规范和联动监督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加快发展科技型农业,是建设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打造现代农科高地的重要举措。一方面,要抓紧完善激励措施,制定各项措施的配套实施细则,确保政策更精准、更具有操作性;另一方面,要切实提高政策的落实力,将政策主动给企业送上门,畅通政策最后“一公里”,为提升农业科技发展水平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还就其它部分事项进行了研究。

关键词:李信华,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