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饶阳县

代县长李信华就中小学开学复课准备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 饶阳县政府网站  作者:
2020-05-29 15:56:19
分享:

  全县中小学开学复课在即,5月28日,代县长李信华就中小学开学复课准备工作进行指导调研。副县长牛荣霞、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李信华先后到弘毅学校、白池小学学校隔离室、教室、宿舍、食堂,详细了解了防疫物资准备、教学环境消毒和制度落实等情况。反复叮嘱学校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抓实体温检测、应急处置等重要环节,妥善安排好教学活动,确保开学安全有序。

  李信华指出,6月1日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和小学六年级学生将要复学复课,6月8日小学四、五年级和有条件的幼儿园也将复学,复学复课涉及千家万户,学校要始终把师生健康放在第一位,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好后勤服务保障,从严从细守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要认真做好学生上学放学、错峰就餐、课间休息等各个环节工作,切实落实校园重点区域的清洁消杀工作,严密做好外来人员管控工作。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培训,耐心为学生普及好相关知识,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及时缓解焦虑情绪,为学生营造安全、安心、安静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家长放心、学生安心。教育局要加强对复学复课涉及学校的监督检查,强化校长、园长责任制落实,切实做好复学复课各项措施落实。卫健局、市场局、交警队等相关部门要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及时了解学校情况,监督学校落实防疫措施,及时解决学校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以更严谨的态度、更严密的措施、更严格的管理全力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正常教学。

关键词:李信华,复课准备,调研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