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百姓看联播 | 冀州茄坐上进京“直通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宏博 李佳琦 李元华 
2024-03-21 08:26:26
分享:

  衡水市京罗蔬果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闫连宁:“这些黑长茄是我们跟北京新发地的‘茄子大王’李军合作种的,目前,我们东罗口村种植了15个棚的长条茄子,7天左右就可以采摘一批茄子,每批茄子大概有5万多斤。”

  最近,衡水冀州京罗蔬果农民专业合作社,每天来自北京的订单“接不停”。冀州黑长茄,热销进北京。“牵手”新发地,除了离得近,服务保障、政策支持,靠的还是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从签协议到开种,仅用了15天就全搞定!

  双方还决定共同投资,“北京新发地果蔬驿站示范园区”就在冀州的东罗口村挂了牌儿,种植、仓储、加工、运输、销售......从“菜地”到北京,“直通车”让咱冀州好菜的进京速度继续开挂。

  河北新闻联播报道,河北今年要与北京共建150个以上环京蔬菜生产基地,打造100个“河北净菜”生产示范基地,推进净菜进京。北京“菜篮子”里,“河北菜”占四成。

  新发地市场宣传部部长童伟:“河北省农产品在新发地的占比,由过去的百分之十几,现在提高到百分之二十一,位居全国首位。像冀州地区,茄子、大葱、白萝卜集中种植,规模很大,我们在当地还建立了分市场,计划用两年时间在河北建立十个分市场,创建50万亩种植基地。”

  目前,冀州与北京新发地签约蔬菜种植面积2.94万亩,除了黑长茄,土豆、萝卜、白菜等,新发地16个单品“果蔬大王”都和咱建立了合作关系,种植示范基地要打造一批,高峰期每天发北京的果蔬达30吨。

  文案:贾宏博

  配音:贾宏博

  海报:李元华

  后期:李佳琦

关键词:冀州,茄子,新发地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