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在线

景县气象局: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 提升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水平

来源: 衡水新闻网   作者:田思雨 赵平 
2023-08-21 18:13:38
分享:

  ​近来,景县气象局以新型气象业务技术体制改革为引领,以“质量提升年”重点任务为抓手,持续加强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推进景县气象观测业务更加科学化、规范化,综合业务质量稳步提升。

  景县气象局制定综合气象观测业务质量提升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完成时效,实行故障发现、报告、排除、核实、解决等流程闭环管理。同时建立常态化业务学习机制,组织全体人员开展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宣贯培训,对文件内容逐章逐条进行学习,着重强化数据采集、质量控制、运行监控、维护保障、计量检定等业务,着力提升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水平和气象服务保障能力。

  按照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及气象观测业务标准化要求,景县气象局开展了汛前、汛中大检查,以观测数据、观测设备、观测场地等为主线,重点检查业务制度是否完善、岗位职责是否落实、业务流程是否合理、工作措施是否到位。之后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问题整改,把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贯彻到每个工作环节。

关键词:景县,气象灾害,监测预警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