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在线

衡水市领导就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等工作到故城县调研

来源: 故城融媒   作者: 
2023-08-09 15:00:28
分享:

  8月8日,衡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波就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全省现场会筹备等工作到故城县调研,故城县人民政府县长邢亚超,县领导秦立堂、郝欣陪同调研。

  市领导一行先后来到旅游集散中心、大运河历史文化街区、三号挑水坝、大运河博物馆等地,通过交流询问、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故城县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市领导对故城县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文旅产业发展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市领导强调,要坚持以国家《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市工作要求,打造具有鲜明故城特色的大运河生态文明示范带、文化复兴展示带、文旅融合产业带、城乡和谐发展带、民心共享幸福带。要周密部署、细致安排观摩点位、路线规划、亮点展示、现场解说、沿途环境、会务组织、服务保障等工作,以举办此次全省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现场会为契机,依托运河资源禀赋,抢抓重大历史机遇,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向纵深发展。

  故城县领导表示,下一步,故城县将坚持以文化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持续高质量推进故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河道水系治理、生态保护修复、文旅融合发展、城乡区域统筹等工作。对大运河故城段各项文化资源进行进一步分类和梳理,加速推动运河文明挖掘。立足通水通航,加大对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范围内文化遗迹遗物保护力度。围绕大运河文旅产业带建设,推进各文化旅游景区、景点业态的扩容、升级、运营与融合。同时,进一步优化完善安排方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全省现场会,充分展示故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取得的成效成果,有力推进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这一国家战略在故城落地见效。

关键词:衡水市,大运河文化,故城县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