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武强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苏小立 
2022-03-21 10:20:55
分享: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武强县明确任务重点、狠抓工作落实。连日来,他们对各村坑塘、生活垃圾及残垣断壁等进行集中清理,掀起了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明确重点,迅速行动。该县以村庄“硬化、净化、亮化、绿化、美化”工程为重点,组织各村开展清拆整治行动,集中利用一周时间对村内乱堆乱放、柴草杂物、积存垃圾、纳污坑塘进行全面清理整治。他们对残垣断壁、废弃危房进行彻底清拆,定期对村内公共场所进行消杀,并做好公共厕所的日常保洁与消毒工作。同时,他们督促环卫公司增加清扫清运频次,保障村庄垃圾日产日清,并做好相关设施设备的消毒工作,有效提升农村卫生保洁质量。

  广泛宣传,全民动员。该县各乡镇村通过广播播报、推送微信、张贴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农民群众参与村庄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该县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带动农户积极开展庭院和房前屋后清理整治,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为提高村民防疫意识,该县倡导坚持“一米线”、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勤打扫,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加强督导,狠抓落实。该县要求各乡镇主要领导指挥、调度,研究制订有效的工作计划,并深入到村具体指导推动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治任务。同时,该县组织县委政府“两办”督查室、县大督查办、县人居办开展督查行动,对工作进展快、整治效果好的乡镇村进行通报表扬,对进展慢、整治效果差的乡镇村进行通报批评,督查情况与乡镇年度考核挂钩。

关键词: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