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两名选手在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中摘金夺银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洪宁 尚晓鹏 
2021-09-11 11:47:50
分享:

  从衡水市人社局获悉,在9月8日结束的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中,衡水市选拔推荐的两名选手从全省各地113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摘金夺银。

  为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弘扬工匠精神,衡水市经过选拔,好中选优,共向省推荐8人参加7个项目的比赛,还推荐了5名裁判员。在竞赛中,衡水市选手热情高涨,积极角逐,大显身手。经过2天的激烈比拼,来自衡水市友力托老康复中心的秦树俊获得养老护理员项目的金牌,来自衡水技师学院的袁世成获得电工项目的银牌。他们将代表河北省参加今年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其余选手也都取得良好成绩。参加此次竞赛也是衡水市职业技能竞赛工作的一次业务大练兵、大检阅、大展示,充分展现了衡水市技能人才的过硬技艺和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了解,这次省选拔大赛由河北省人社厅、省乡村振兴局主办,共设砌筑工、电工、农机修理工、养老护理员、西式面点师、育婴员等11个比赛项目。各比赛项目设金银铜牌各1名。获得金银铜牌的选手,经核准后,将授予“河北省技术能手”称号,同时获得在现有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基础上晋升一级职业技能等级的奖励;各项目金银铜牌获得者的教练,颁发“优秀教练”荣誉证书。

关键词:衡水,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金牌,银牌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