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景县:老旧小区改造增“颜值”暖民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卢增晖 周海洋 
2021-09-10 10:40:3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卢增晖 周海洋 郭亚旗)老旧小区改造,一头牵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城市发展。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景县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提升居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落到实处,景县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大民生工程,通过调查走访,广泛听取民意,着力解决老旧小区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决定对一批老旧小区进行集中改造,在先后完成方案制定、预算编制、招标等前期工作后,于8月下旬正式进场施工。此次改造项目涉及改造县城老旧小区18个,共35栋住宅楼,1022户,改造面积119943平方米。

  “脱落的墙皮、坑洼的路面、漏水的楼顶……”说起曾经的居住环境,家住县社家属院和县农发行家属院小区的居民们直摇头。但自对这些老旧小区进行了改造之后,小区实现蝶变,居民生活环境焕然一新。

  “改造提升老旧小区真是一件利民利国的大事啊!”县社家属院居民张子英说,小区通过改造,环境比以前好了很多,地面不再存水,大家走起路来也方便了许多,房顶烫了,不再担心下雨天漏雨,大家都非常感谢政府有这样的好政策。在老旧小区生活的居民们看着眼前的变化,喜在脸上暖在心里,纷纷表示获得了满满的幸福感,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新希望。

县农发行家属院小区路面改造现场。郭亚旗 摄

  改造过程中,景县以完善老旧小区配套设施为切入点,通过实施供水、供电、供气、供热、弱电、道路等改造提升项目,重点解决群众的用水、用电、用气等问题;通过楼道修缮、绿化美化、增建文体设施、增设小区停车位等,对小区建筑物本体和小区环境进行适度提升。

  据承建此次改造项目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工程主要包括建筑改造、道路交通优化、景观绿化提升等,目前改造正在紧张施工中,确保10月底保质保量顺利完成改造项目,为居民的幸福生活“加码”。

  今年以来,景县按照“小县大县城”的规划思路,坚持扩容提质与彰显特色并举,在县城建设上花大力气、下真功夫,城乡功能和面貌有了大幅提升。为顺应群众改善居住条件的期盼,该县把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写进为民办实事的承诺。改造完毕后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将得到全面提升,居民生活更加方便,小区功能更加完善,环境也更加优美,曾经让无数人摇头的老旧小区在改造提升中将重新焕发活力,更多群众幸福感原地“升级”。

关键词:景县,老旧小区改造,惠民心责任编辑:常虹